EN
新闻公告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土木与资源工程学院召开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例会暨警示教育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3-10-18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对党员干部、教职员工的党性教育、纪法教育、警示教育,提高基层纪检干部履职能力,10月17日上午,土木与资源工程学院党委在土木楼207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学院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例会暨警示教育专题会,学院党委书记耿倩男出席会议,全体教师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纪检委员李颖主持。

李颖组织与会人员系统学习了《中共北京科技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2023 年工作要点》,逐条对照检查,对基层纪检工作的成效提出了要求。结合本学年学院的廉政风险点进行梳理和讲解,强调了风险防控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主要包括:干部人事任免、大宗物资采购/基建项目、资产/财务管理制度、招生、人事招聘、职称评定/岗位聘任、贫困生资助和教师以教谋私等多个方面。

随后,全体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2023年度的《清风镜鉴》《廉政参考》和《师德师风警示案例》汇编,并就具体案例进行了延伸讨论。耿倩男指出:强化纪检工作的基层落实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步骤,基层纪检干部是纪检监察工作的“末梢神经”和“最后一公里”,综合目前的时事政局,各位纪检干部要尽职履责,对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在日常工作中深入群众多研判,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洞察力。

最后,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廉政教育视频“激浊扬清——破坏政治生态典型案件警示录”。通过学习,大家充分认识到: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是党的政治建设的基础性、经常性工作,党员干部必须要做到秉公用权、廉洁从政,而基层党支部和基层纪检干部正是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基础。

本次活动有效提升了学院基层党组织纪检干部的凝聚力和业务水平,学院将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能力建设和廉洁建设,持续打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的高素质纪检干部队伍。